日本防滑 ME工法 - 止滑技術

日本防滑 ME工法 - 止滑技術

舊有的止滑方法

現今,雖然有噴砂、噴火、切割等在地材表面形成凹凸的各種防止滑倒的施工法,但是施工時所消費的能源以及產生的廢材、廢氣等都對環境有很大的影響。
在全球都在擔心地球溫暖化的時代,這些都不是好的施工法。

噴砂施工法

以玻璃.鋁.鋼.石英.磁鐵等的小球體為研磨劑,再和高壓水或壓縮空氣等一起對石材表面進行高速噴射,以其衝擊力量在表面造成凹凸來防滑的施工法。
噴火施工法
以瓦斯將石材表面加熱(1800℃~2000℃),使表面剝落造成凹凸來防滑的施工法。

切割施工法

使用鑽石刀等切挖一部分的地表面,造成凹凸來防滑的施工法。
這3種舊有的施工法,雖然有一定的防滑效果,但是因為表面變成凹凸容易附著污垢。
基本上必須每天都要清掃,或是請專業的清潔公司定期清潔。
因為會明顯的改變地面的美觀,在施工前還必須進行樣本試做檢討是否和整體建築物協調。

另外,用來防滑的凸面會隨著磨耗而減低防滑效果。
再者,施工時所造成的地面本身的破損和劣化,會減低地面的質量和耐久性,因此當防滑效果降低後也難以重新施工。

此外,黏貼式的止滑帶或放置式的塑膠片、塑膠板也常被用來止滑、這些止滑方法不僅易藏污納垢、還有破壞美觀等缺點。
而且,這些施工法只是單純以凹凸來防滑,反而會妨礙老年人常見的小碎步走路方式而難以行走

日本防滑技術~ME工法~隱形防滑技術的止滑原理

大阪セーフティ独自の滑り止め施工技術「ME工法」は、凹凸の突起物との摩擦で滑りを抑制する従来の滑り止めとは違い、溶剤の塗布によってスタッドレスタイヤに似た原理で、足底の接地面に”吸盤”の効果を発生させ、滑り止めを行います。

日本大阪防滑技術~ME工法~日本建築技術展2003年特別賞受賞~

本公司依據科學原理所自行研發精製而成的地面止滑劑。
以世界第一的高科技技術在地材表面原有的毛細孔中形成無數微米單位(萬分之一米釐)的止滑毛細孔結構。
增加地面摩擦係數,並讓地面有水時能消除水的表面張力加上腳底壓力而造成真空狀態並引起吸盤效應進而達到止滑效果。

防滑原理
以溶劑在地表面形成止滑結
構,形成杯形構造,讓水的
表面張力作用+外部施加到水
面的壓力(腳等)來引起毛
細管現象進而產生吸盤效果
等作用來達到防滑效果.

創造出安全安心的生活性能和特徵不損害美觀色澤亮度‧視覺感覺都不變施工快速100㎡規模的標準施工時間為半日施工後的止滑防滑效果長達3年以上對環境.健康無害,不產生有害氣體與廢水,不會污染環境施工成本比其他止滑工法低,能節省更多的費用

豪佑科技使用綠色環保止滑大師工法,幾乎不消費能量,更是完全不排出廢氣,也完全不會產生任何建築廢材,是將石材加工成止滑石材的環保施工法。我們自信專業技術世界第一的豪佑科技,所提供的止滑大師工法是最好的地面止滑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