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打掃滑倒摔癱 老師:沒看見

123.jpg

學生打掃滑倒摔癱 老師:沒看見

【聯合報╱記者李奕昕、陳秋雲、張弘昌/台中報導】 2012.07.01 03:03 am

黃姓男國中生前天在校大掃除,地面濕滑摔傷頸椎,家屬質疑校方疏失。
圖╱家屬提供
中市單親家庭的黃姓男國中學生,前天下午學校放暑假前大掃除,他熱心幫女同學擦地板,卻因教室地面濕滑,不慎滑倒傷及頸椎,目前在醫院急救,嚴重可能終身癱瘓。
相依為命的媽媽不敢相信,質疑校方有疏失,沒照護好學生安全,黃媽媽難過地說:「好好的人變成這樣,未來怎麼過?」

北新國中前天結業式,用完午餐後開始大掃除,一年級黃姓學生原本負責室外倒垃圾及資源回收,下午1點半走進教室,見到女同學正在拖地,他脫下鞋子拿拖把幫忙,因地面有水漬濕滑不慎滑倒,卻整個人動彈不得、無法起身送醫。

大家原以為他只是摔斷手腳,趕赴醫院才發現傷及頸椎,目前在神經外科加護病房觀察,醫師表示目前腦壓過高,須待頸部消腫後才能手術,術後可能留下後遺症,手腳功能恢復程度視復健情況而定,嚴重將終身癱瘓。

黃生意識清楚,但說話虛弱,無法移動雙手,左腳也動彈不得,僅能勉強微抬右腳。他在學校是陽光少年,愛打籃球及游泳;他不知自己情況嚴重,還天真跟媽媽說:「下禮拜我要去學校暑期輔導!」

他的父母離異多年,有1姊1兄。黃母說,小兒子最孝順,月初自己動子宮頸腫瘤手術在家修養,兒子貼心幫忙拿水、提醒吃藥,讓她感覺很溫暖。

黃家的家庭經濟狀不佳,每月由當木工的爸爸拿回1萬元,黃母偶爾作手工貼補家用,最多賺5、6千元,但因名下有房屋,無法申請低收入戶補助,領有單親補助的子女很懂事,讀大學夜校的哥哥在飯店當櫃台人員,已高中的姊姊在飲料店打工,家中一向縮衣節食。

家屬質疑校方疏失,黃母說,詢問學校摔倒過程,老師都說沒看見,也未第一時間通報送醫,僅由不清楚現場狀況的保健室人員陪兒子上救護車,比她還晚到醫院,「好好的孩子送到學校,怎變癱瘓?」

校長徐吉春說,為防止類似意外再發生,會要求導師落實責任分工,學生打掃教室地板,若灑清水,打掃後要盡快弄乾地板,免得學生失足滑倒。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將率衛生局、社會局人員到醫院探望黃姓學生,了解黃家需求並提供資源協助。

下雨天地板濕滑,尤其走廊、樓梯、廁所,最容易發生滑倒意外,為了學童安全,讓學校成為快樂,安全的學習環境,豪佑提供最新防滑處理,保證有效~別讓遺憾在發生~豪佑科技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