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雨天趕送便當 騎樓慘摔撞頭抽搐

https://news.tvbs.com.tw/local/1143561

外送員走在騎樓滑倒昏迷!這起意外發生在台中北屯區的一棟商辦大樓前,當天中午11點半下大雨,22歲男子送完便當後,小跑步準備牽機車,結果騎樓地板濕滑,他滑倒後腦杓撞擊地面,第一時間不斷抽搐還意識不清,幸好目擊民眾趕緊掐他的人中,這才甦醒,都發局說大樓前公共區域「防滑建材」有無達標,目前無適用法規可管。

救護車停下來,是一棟商辦大樓,一個年輕人搖搖晃晃出現被送醫。

他是一名外送員,送醫時後腦杓水腫,但第一時間他嚴重到意識不清,

記者李建瑩:「外送員送完這棟大樓裡面的便當之後,他走出來疑似沒有注意到地面濕滑,結果滑倒之後他的後腦勺撞到地面。」

目擊民眾:「外送員已經躺在躺在那個地板上,然後是呈現抽搐的狀況,這時候還有其他人就是幫忙趕快去,去幫外送員按人中。」

中午時段剛好下大雨物流貨車,還有午餐外送機車,比平常還要多,一部接著一部,幾乎都在這棟大樓前停下,跟著救護車來了,22歲賴姓外送員,可能想趕在時間內完成任務,滑倒又抽搐,嚇壞一票上班族。

上班族:「非常濕,(會滑嗎),會,這裡是不會啦但這個其實滿會滑的,有時候要看穿的鞋子的膠底。」

上班族:「不要踩比較光滑的就好了。」

上班族:「會滑倒,因為我的鞋子是有止滑的的功能了,但我都覺得要小心翼翼。」

台中文心路三段,跟大連西路口,這棟商辦大樓,看似粗糙地面,但其實還是有交錯的光亮材質,建築物公共區域,防不防滑誰來管,都發局說小區域,例如騎樓下,只能建議用「止滑」建材,但目前沒有適用法規可管,除非像大型社區,或是特殊建物,通過「都市設計審議」,才會規定必須達到一定的「止滑程度」,人來人往商辦大樓,雨天腳下暗藏危機,苦了外送員,像他當時腳踏拖鞋,就不太有防滑效果,使命必達之前自己的安全還是得自己顧。

地面濕滑....找豪佑科技...最新技術...04-2311-7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