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線防滑係數低 議員諷不如中國

標線防滑係數低 議員諷不如中國

民視民視 – 2014年4月22日 下午4:00

相關內容
2014422L03M1_0_0.jpg
標線防滑係數低 議員諷不如中國看相片

標線防滑係數低 議員諷不如中國

用來指引或提醒用路人的交通標線,卻成為馬路殺手。很多騎士抱怨,尤其下雨天常因壓過標線打滑而摔車,北市平均每天都有機車族自摔。就連今天北市交通處官員自己檢測,也發現樣本都沒達到規定最低防滑係數要求,被議員諷刺連中國都不如。

天雨路滑,機車騎在標線上瞬間打滑自摔,差點被輾斃。負責指引或提醒用路人的交通標線,被檢舉抗滑係數不足,反而成為車禍摔車的禍首。
機車黨幹部簡國裕:「不應該是政府畫了一個會滑的標線,然後我們要自己花錢,再去買有ABS的車,來保護我們自己的安全。」

機車族:「接近路口我已經騎很慢,大概(時速)15公里而已,煞車會有一點失控會打滑。」
機車族對標線抱怨連連,痛批政府遲遲不做改善,議員調出資料,北市機車自摔受傷人數,100年475人、101年417人、102年355人,平均每天都有機車騎士受傷。

依規定,標線的防滑係數都應該達到45以上,但交工處人員在標線上噴水,現場模擬雨天標線防滑能力,但通通沒達到標準,被議員笑比中國還差。

北市議員(民)許淑華:「中國都已經訂了三個等級,然後最低的部份,普通的防滑是45到55,我們就一直在最低的45,他坐的是汽車他搭的是車子,他沒有在騎摩托車,所以這些公務人員永遠都不知道,為什麼每天會自摔的狀況。」

交工處設施科長施學榮:「標線它本身的部份,裡面是配方的部份,那是廠商不會告訴我們,但是我們在最後的結果,會去要求它的防滑係數,也就是所謂的BPN會達到多少以上。」

由於標線施工的保固期只有兩年,議員質疑,如今多半標線都可能成為馬路殺手!交工處儘管說會要求包商改善原料,希望抗滑係數達到65,但卻沒承諾具體時間,看來機車騎士還是得先自求多福。(民視新聞 王義仲、黃信儒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