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太滑害客骨折 海霸王判賠135萬

地板太滑害客骨折 海霸王判賠135萬

【聯合晚報╱記者董介白/台北報導】

2014.01.06 03:02 pm

罹患輕度小兒麻痺症的李姓工程師,3年前到北市海霸王餐廳中山店地下室參加公司尾牙時,因地板濕滑跌倒,造成骨折因而進行人工髖關節置換手術,雖然海霸王以李男病史是主因,因站立時雙腳無力才導致,且拋光石英磚的止滑係數符合經濟部所訂的安全標準,不過,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海霸王餐廳對於李男的摔倒有過失,判決應賠償李男135萬餘元作為損害賠償。

這起因地板濕滑造成的摔倒意外,發生於民國99年初的晚上,55歲的李姓男子前往甲天下公司經營的海霸王餐廳中山店地下一樓用餐時,不慎跌倒造成骨折。

根據李男向法院起訴的主張內容,指出海霸王餐廳的地面有殘留油漬,加上所鋪設的拋光石英磚,未符合安全止滑係數,也未設置「小心地滑」的安全警告標示,造成他因地板濕滑而跌倒。

李男說,經此摔倒造成他的左股骨頸骨折,為此進行人工髖關節的置換手術,因此向海霸王求償750萬元。

法院審理時,被告的海霸王餐廳則辯稱,當時地板是乾燥並無濕滑,李姓男子摔倒是因他患有小兒麻痺下肢萎縮,加上當天喝酒雙腳無力才釀成意外,認為海霸王並無疏失。

地面濕滑未處理,也未放警示標語才釀災。

不過,法院傳喚證人發現,當晚地面確實因為服務人員疏失,將液體灑落地面沒有處理,也沒有放置警告標語才造成人員摔倒,跟被害人罹患小兒麻痺病無關聯,同時認定海霸王沒有保持餐廳地面乾燥,提供安全場所,依消保法規定須負賠償責任。審酌經營海霸王的甲天下公司是國內知名企業,被害人受傷後造成勞動力減損和身心痛苦,判決甲天下公司必須賠償李男135萬多元。

【2014/01/06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地板太滑害客骨折 海霸王判賠135萬 | 法律前線 | 社會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6/8406785.shtml?ch=rss_social#ixzz2pgmbqDtl
Power By udn.com